Coctokie

最近刚刚找回账号!(◎_◎;)

© Coctokie | Powered by LOFTER

【罗路】科学岛怪谈 Ⅰ

#半原著向/时间线分歧在人鱼岛篇后/周更


这里是伟大航路后半段无风带上的一个小岛。

“肚子饿啦——”带着草帽的青年大叫着抱怨。

2天前,草帽一伙登陆了一座春岛,这里民风热情,一伙人同爱热闹的村民们没日没夜连开了好几天宴会后,不幸地发现村里和船上的存粮已所剩无几。

于是,一伙人的船长自告奋勇要出海为大家捕捞又大只又鲜美的深海鱼类回来继续开宴会,说完他便乘着从村民家擅自取用的渔船启航了。谁知,就当他高兴地捕上一条巨型灯笼鱼,准备回航时,几天来一直风平浪静的海面上突然狂风大作,巨浪瞬间拍碎本就不太坚固的渔船,又向岸上袭去,把准备出航营救船长的一伙人冲得四分五散。

时间回到现在,此刻正在挨饿的青年正是海贼草帽一伙的船长,蒙奇·D·路飞。渔船遇难的时候,他钻进空木桶逃过了一劫(?),这之后又在海上饥肠辘辘地漂流了两天,终于在这座奇怪的岛屿触礁登陆了。

这座岛很小,以路飞的步速,不到半天就沿海岸走完了十圈。岛中央地形较高,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看上去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样子,也没有动物叫声传来,倒是有许多颜色各异的藤蔓和浆果见缝插针地生长在那些参天大树之间的空当里。

“那就去探险吧!”路飞振臂高呼,扬起标志性的露齿笑。

咕~

“不过,果然还是要填饱肚子才有力气冒险啊。”

填饱肚子,填饱肚子……

路飞发了愁,看样子这座岛上没有可以做成烧烤的野兽啊。那就只能吃水果了吧!虽然没有肉好吃,但是对于食物,他向来一视同仁。只要是能吃的,路飞都不会放过。

而事实上,路飞不但没有放过那些“能吃的”,也没有放过 “不能吃的”。

凭借橡胶能力出色的攻击范围,路飞把天上地下近处远处每样看上去好好吃的果子都摘了个遍。

圆形的香蕉,长在豆荚中的葡萄……还有那个粉色的橘子,竟然有肉的味道!

“这颗苹果好像是从树顶摘下来的吧,还长着黑白斑点的花纹啊,太神奇了,真是不可思议的苹果啊!”路飞对着面前最后一颗果子发出了感慨,然后一口吞了下去。

“真……好……”

吃。

草帽小子一头倒在了果皮堆中。

 

“草帽当家的!喂,草帽当家的,你醒醒!”

感到有人正在拍打自己的脸,路飞睁开了沉重的眼皮。

“草帽当家的,你怎么会在这里?!”

“咦。特拉男!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不是我问你的话吗!”

“真的是特拉男啊!好久不见了啊,两年前真的谢谢你救我!”

“那只是举手之劳……说正事,你怎么会来这座岛?”

“啊,我想想……之前在渔船上遇到了暴风雨,情急之下钻进木桶保住了性命,然后就漂流到这个岛上来了。”

“……”

“对了,特拉男,你有没有小船可以借我啊,冒险结束之后我还要回伙伴们那里去呢。” 

“船?你在开玩笑吗,草帽当家的,这里是无风带!” 

“无,无风带??”路飞瞪大了眼,“我怎么会漂流到无风带啊!!”

“嘛,这座岛在无风带的边缘,而且附近没有海王类的巢穴,如果说遇到了十分强劲的风暴,被冲到这里来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草帽当家的,坐船返航这种事就别妄想了,无风带是不可能产生向外的海流的。”

“那就划回去!”

似乎被对话消耗了太多精力,特拉法尔加·罗抱着鬼哭倚靠在最近的树干上,“我的伙伴们每月都会来这座岛,最近一次是一周之后,你可以乘我的潜水艇回去。”

“那真是太好啦,谢谢你,特拉男真是个好人!”

“不用谢我,顺便罢了。”特拉法尔加沉思了一会,道:“说起来,你吃了多少这林子里的果实?”

“啊。”路飞瘪了瘪嘴,用手指给他看,“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草帽当家的,这座岛上所有植物都含有剧毒,而你吃了那么多,竟然只有睡果起了作用。”

“睡果?”

“就是这种。”特拉法尔加掌心向上,一个黑白斑点的苹果瞬现在他手中。

“原来是这个啊,味道很好哦!”

“……为什么,那些毒素会不起作用”特拉法尔加自言自语。

“在人鱼岛的时候,乔巴说我被伊万治好麦哲伦的毒伤后留下了超厉害的抗体,所以现在大概是不太容易中毒的体质了吧。嘻嘻嘻,别在意嘛。”

特拉法尔加沉默地注视着这个随口就提起可怕经历的海贼。

两年前,从香波地到推进城再到马林梵多,他也是这样眼睛弯弯地笑着,以前所未有的姿态闯入了整个世界的视线。

“我正在研究这座岛上的植物毒素,你血液中的抗体是珍贵的研究素材。作为我即将帮助你离开无风带的回报,草帽当家的,我希望你能提供一些血液样本。”

“哦!总之就是很厉害的研究吧,可以啊。”

一口答应了。

特拉法尔加小小地吃了一惊,那家伙毫无猜忌的笑让他有些莫名的烦躁,“跟我这边来。”

知道这些植物都含有剧毒后,路飞也不愿再吃了,因为乔巴曾经叮嘱过他,尽管他体内存在大量抗体,但摄入大剂量的,或者某些特定种类的毒素依然会带来危险。现在的他饿极了,乖巧地跟在特拉法尔加身后,只想快点抵达研究所,然后在大好人特拉男家里大吃一顿。

走了大约十来分钟,特拉法尔加在一个木桩前停下了脚步。木桩旁是一个机关,按照一种复杂的方式来回转动后,隐匿在厚重苔藓下的暗门缓缓打开,露出一条一人宽的阶梯。阶梯很长,通往日照无法抵达的深处。

“研究所在地下,回去之前你也可以住在这里。”

“哇——”,仿佛忘了饥饿带来的困扰,路飞一脸兴奋地喊道:“特拉男研究所的大冒险!!”

“喂,等一下我带你……”

话音未落,草帽小子就跑得没影了。

 

……糟糕。

 

一团白气从楼梯下方涌上来。

“咻啰啰啰啰啰啰——”

“这是谁送来的小白鼠呀?”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