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tokie

最近刚刚找回账号!(◎_◎;)

© Coctokie | Powered by LOFTER

【狗崽】那个,小生很会烹鸡的!(上)

#狗崽HE

#现世背景,本文出现的阴阳师与平安京F4无关

 

0

两只妖怪两只妖怪

跑得快跑得快

一只没有翅膀

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真奇怪

 

1

夜晚的文科大楼灯火通明,自修教室中三三两两地坐着奋笔疾书的学生。

虽是冬日,却不太冷,是个吹风的好日子。

大天狗爬上天台,凭栏。

文科大楼拥有全校最高最大的天台,从这里望出去,可以饱览整个大学城的景致,和周边的工厂与农田。

风悄悄吹过,拨弄他的细软银发。

突然,这人单手一撑就翻出了护栏,纵身一跃。

 

顶楼靠窗的学生发现有团人形黑影从窗外落下。

“卧槽,又自杀了?”

也没人知道为什么,文科大楼自杀事故屡屡发生,本校的外校的都有,因此还有人给封了个“自杀圣地”的美称,弄得人有点神经质。

可是当好奇的学生挤到窗边往下看时,却一无所获。

“大概新闻看多了,太敏感。”

众人各自归位。一个白发少年从后门离开,转身就上了天台。

 

从前人们看夜景,仰望漫天繁星;如今夜景都长在地上,车水马龙,霓虹灯彩。

大学城位于市郊,抬头低头都没什么夜景。妖狐盘腿坐着,一轮圆月,一颗北极星,几个肉眼几乎不可见的光点。

正当他准备离开时,一双巨翼从月面前冲过,打了个圈又消失了。那双巨翼下的身体有手有脚,像是神话故事里飞天的神仙。

妖狐瞳孔骤缩。

“刚才那是风筝吗,翅膀好漂亮!你看见了吗??”顶楼靠窗的学生激动地戳了戳同桌。

“我在看书呢,话说你怎么外边发生什么都知道……哎在哪?我看看。”

可惜两人一无所获。

 

2

大天狗有个小秘密。

他不仅有翅膀,还会飞。

把他召唤来现世的阴阳师老头子几年前寿终正寝了,阴阳师在今天这个太平盛世收入蔚为不可观,老头子又是有多少花多少的性格,身后一个子都没剩,就给他留了一张身份证和一份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上的章还是两年后的,贴心地留出了Gap Year。

当时大天狗捧着沉甸甸的信封,心里思索着老头子得攒了多久钱才够办这两张功能齐全的假证,好不感动,觉得不能辜负他老人家遗志,立誓重新做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只是扮了太久人类,憋得难受,于是决定趁夜里舒展一下他那双在阴界迷倒无数小妖的翅膀,却不料忘了化回原形,险些“被自杀”。

想到这里,大天狗摸了摸鼻头,他自己都觉得尴尬,要是传出去还不得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你,说一下这题的思路。”

一截粉笔砸到大妖怪的头上。

“呃……”

“刚才想什么呢,女孩子呀?女孩子能有数学有趣么?你们啊,就是太年轻!”

大天狗表示很冤枉。

“说不定是男孩子呢。”一声轻笑从身后传来。

大天狗转过身,怒视那个乱说话的男生,试图用眼神传达大妖浓浓的尊严感与胁迫意味。

“中午请你吃饭?”白发少年压着嗓子道,语气要多轻浮有多轻浮。

“没兴趣。”

对方也不恼,将草稿本往后翻了几页,把本子转过180°递给他。米白的纸面上只有事先写好的一行字。

 

3

“大天狗。”

妖狐说的“请你吃饭”其实就是把人拉上天台,蹲在水箱的影子里分享一个冷掉的便利店三明治。

白发少年头套黑色卫衣,脚踩系带跑鞋,一副中规中矩的大学生打扮。大天狗却从中敏锐地嗅出了风尘味。

“少女杀手。”

久违的“雅号”钻入耳朵,妖狐不禁抖了抖。

乖乖低头进食总没错。

妖狐舔掉爪子上的色拉酱,还是好饿,目光飘向大天狗手中的最后一口食物。

“果然是属狗的。”大天狗把剩下的三明治递过去。

“喂,你……”咬过。

面对大天狗一脸的不可置否,妖狐有点瘆得慌,生生把后半句话和沾满口水的食物一块咽了下去。

大天狗露出一个欣慰的表情。

“吾当年随晴明大人征战乱世,有的吃就不错了,有时候走运抓到几只达摩,怕暴露方位不能生火,一般都将就着直接吃了。”

妖狐使劲往水箱方向缩,整个后背贴在了墙上。

眼前这个可是活吃达摩面不改色的血腥大妖怪!

老头子的八卦水平不是盖的,大天狗至少听他叨叨过几十次妖狐的光荣事迹——平安京时代人神共愤的“少女杀手”被“矫枉过正”成了个怂包。今天算是亲眼见识了。

“啧。”

大天狗起身要走。

“等等,大天狗大人,小生……有一事相求!”

尴尬的沉默弥漫在空气中。

大天狗:“有话直说。”

“当小生还是乡野一只普通的白狐时就曾听闻大人的美名,大人就是那正义的化身,是阴界不落的红日,大人就是小生心中的一道光啊!”

“没事我走了。”

大天狗抬腿要走,妖狐见状伸手去拉,只是跪坐的姿势伸不开手,一爪子抓在了对方裤子上。

大天狗:“……”

“对对对不起!”

大天狗蹲下身与他平视,“你从寮里出逃,怕被抓回去,所以来求我的庇护。”

妖狐一惊,“你怎么知道!”

役使妖狐的那个阴阳师——小姐姐,收拾妖狐这类妖怪成了专家,手段狠辣,以牙还牙,令众妖闻风丧胆。当年她召唤出了妖狐的消息霸占了整整一周阴阳blog的热搜冠军,几乎整个阴阳圈都抱着小板凳坐等看戏。

作为老头子这个八卦之神的传人,大天狗怎么可能不清楚,只是……

纤长的手指捏起妖狐的下巴,左右转了转。

脸挺白的啊,怎么这么霉,堪比传说中的非洲晴明。

“你这点……呃你的情况我比较关注。”想了想还是觉得“你这点破事谁不知道”这种表达方式有些残忍。

妖狐眼眶一热。

“大人只要同协会的人说一声小生是您的人,小生愿意答应大人任何条件!”

人间式神监管协会。说是监管,摆在那些无依无靠的神怪面前的其实被遣回只有一条路,有寮回寮,没寮的滚回阴界。

毕竟自由是一切混乱的根源啊。

当然,想在人间安居落户也不是没办法——只要成为协会的人,或者协会的人的人即可——协会的职位有限,大多数神怪都会选择后者,审批流程并不复杂,也就是某些大人物一句话的功夫。

“但我应该怎么帮你,我的意思是,老头子倒说过他是亚太地区总监,但我不是协会的……”

“大人站在这里就是最好的证明,协会的人资助了这所学校,每年会有新人神怪来这里培训,可能大人初来乍到还没收到联络。”

亏他当时还因老头子重金买假证的壮举感动死了。

“那你呢,小狐狸,你站在这里证明了什么?”大天狗没有放开妖狐的下巴,“办的假证呀。”

妖狐突然挺直了腰,“小生是正规的高考考生。”

勾人的桃花眼漏出一丝独属十七八岁人类少年的朝气。

 

4

天台午餐会上两人达成了一致结论,会议效率很高,但奈何两个人谁也不知道本校的负责人是谁。

习惯在人类社会生存的妖怪总是善于隐藏气息。

于是这事暂时被搁置了。

而大天狗身后也就此“暂时”贴了块狗皮膏药,不,狐皮膏药。

“大人的救命之恩小生感激不尽!”妖狐蹲在水箱的影子里,双手合十。

大天狗盘腿坐在他对面,木质食盒被拆分开,一人一层,里面装的是妖狐做的爱心报恩便当。

“大人请用。”

大天狗看着第十七次出现在食盒里的鸡腿,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不合大人口味吗?”妖狐紧张地一拍脑袋,“前天刚做过咖喱鸡腿,想必大人吃腻味了……这,这是小生的疏忽!大人喜欢什么口味?小生很会烹鸡的!”

“不……你做的很好吃。”大天狗绞尽脑汁措词,“就是有根毛,下次注意。”

妖狐的耳朵腾一下红了。

“幸亏大人没呃……那个……小生天天洗澡的……”

大天狗没说话。

妖狐一拍脑袋。对啊!难道洗了澡就能随随便便给大天狗大人吃狐毛吗!

大天狗手里捏着根真被他拣出来的长长的白色狐毛若有所思。倒也不是嫌不干净。


评论 ( 2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