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tokie

最近刚刚找回账号!(◎_◎;)

© Coctokie | Powered by LOFTER

【狗崽】那个,小生很会烹鸡的!(下)

5

是夜。

“大天狗大天狗大天狗大天狗!”

变异蒲公英的荧光映在脸上,幽幽的绿。

“萤草!?”

“人间式神监管协会华东分会副会长萤草对下任亚太分会会长大天狗第一次正式联络完成并委派任务,over。”萤草打完了报告,“附近有妖气袭击农家,我们走!”

“你怎么进男生宿舍楼的?”

萤草拽着他的领子,就从走廊的窗户跳了出去。

黑色羽翼掠过低空,惊动了一林子的乌鸦。

 

“吵到你们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阿姨,我们来帮你吧。”萤草说。

“小姑娘你这细胳膊细腿能帮上什么忙啊。”农妇摆摆手,“家里天天丢鸡,今天终于被我给逮住了!”

“这,那您准备拿它怎么办呢?”

“小姑娘不懂呐,你看这狐狸毛多软,到时候找人做条围脖,可舒服了。妹妹你家是住南头的吗,我以前从来没在村里看过这么好看的姑娘。”

农妇说着撸了把白狐的尾巴,笑得开了花似的。狐狸大概是被碰到了伤口,“嗷”的一声蹿了起来,一头扎进灌木里,一眨眼就连影子都看不到了。

农妇懊恼,“哎这狐狸,我还以为已经被我打死了。”

“阿姨别急,跑了就跑了罢,它肯定不会再来偷鸡了,。”

“你怎么肯定?”

“您这么厉害,都把它收拾得这么惨了,肯定知道怕了!”

“我哪打得过这种野狐狸,人呐,要用智慧,事先往鸡羽毛上涂点迷药不就得了。”

“阿姨真聪明!”

农妇不好意思地笑笑。

 

萤草找了个借口就赶紧跑路,她还得去找那两只不让人省心的大妖怪!

白忙活了半夜,农妇也进屋休息去了。

一切重归寂静。不过,如果屏息凝神,便不难发现树林里窸窣的脚步声和低沉压抑的喘息。

她找了很久才在村外的荒地上找到正手忙脚乱给妖狐包扎的大天狗。

“你这手势,没伤也得弄出点问题来。”

“那你来!”

“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早给这孙子一锤子了。还敢招惹草爹爹我,呵,怂货。”

“他说想让我帮他加入协会。”

“狐狸的话你都信?他要真走投无路了,来找我也就是一句话的事。好了,手伸出来,抱好了。轻拿轻放,一个月内不能做剧烈运动。”

 

6.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当阳光透过天窗射入窄小的房间,洒在妖狐苍白的脸上。

“醒了?”

妖狐点点头。

“昨晚干嘛去了?”

昨晚……昨晚复习完课业,就出门了,去捕猎,后来……后来怎么也想不起来。

“出门了。”

“为什么出门?”

“……不记得了。”

“狐狸很喜欢吃鸡?”

“呃,是,是。”

“我知道你昨晚在哪里。”大妖怪的脸缓缓靠近,眼中带着寒意,他伸手钳住妖狐的下巴,让妖狐有些吃痛,“但我不告诉你。”

“对了,我见过萤草了,你的档案已经报上去了。不用担心小姐姐了。”

妖狐一愣,“谢谢大人帮我。”

“你明明认识萤草,为什么不直接去找她?”

“我……小生……”妖狐憋红了脸,一副想说不敢说的样子。

虽然妖狐做的那些脏事大天狗早就当做茶余饭后的八卦听过无数遍,他还是想听这只看起来阳光又纯良的狐狸亲口承认。

“我不想说。”

“你喜欢他们吗?”

妖狐的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

“有伤别乱动!”于是大天狗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

妖狐吐血,“大人别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

“因为……因为……噗——”,妖狐眉头紧皱,纠结了半天又吐了一口老血。

大天狗不语。只是把弄皱了的被子一点一点抚平,替他掩好被角,“睡吧。”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我叫妖狐,我在大天狗床上,他让我睡觉。

三大哲学问题游荡在妖狐受伤的小脑壳中久久不去。阳光被纱帘挡去了大半,他看了半天,觉得这亮度实在催人入眠。

 

7.

“所以你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嘘嘘嘘,草姐你轻点。”

路过的学生纷纷朝这边投来关切的目光,甚至没发现手里的饭盆正滴着汤汁。

“还有你大天狗,你早知道那天妖狐会出事是不是!!!?”

“什么!?你怎么会知道!!”妖狐跳了起来。

对桌的女生看过来,嘴里还嚼着饭。

“嗯。”大天狗啜了口飘着蛋黄的例汤。

“我……我不明白……”,妖狐抱头。

“我说呢那天男生宿舍居然没开门禁……,”萤草若有所思,“哎我说妖狐你吃饭抓什么头恶不恶心?”

“小生天天洗澡的好吗!”

 

难道洗了澡就能随随便便给大天狗大人吃狐毛吗!

 

难道……“大人,原来你这么爱小生。”

大天狗放下筷子,抬眼看着他。

汝不曾得知发与血相融的辛辣。

也不曾得知守护的念头取代了厮杀,吾已欣喜若狂。

“大人!小生,小生好感动!以后一定天天给你烹鸡!”

“你们狐狸很喜欢吃鸡?”

“嗯,是吧……”

大天狗顺势搂住妖狐,“不如以后我们换一种方式烹鸡?”

妖狐的耳朵噌的红了。

“喂——我说你们,”

妖狐把手举过头顶乱摸,似乎在找什么东西,“咦,我耳朵呢?”

“诺,在这里。”大天狗捏了一下他的耳垂。

只见妖狐脸埋在大天狗胸口,两只手紧紧按住耳朵,“草姐你说啥呀,我听不见——”

 

8.

“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

“沙发太硬。”

就睡一块去了呗。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