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tokie

最近刚刚找回账号!(◎_◎;)

© Coctokie | Powered by LOFTER

【罗路】科学岛怪谈 Ⅵ

#半原著向/时间线分歧在人鱼岛篇后


如果地下室有一扇天窗,那么就能看到初晨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落在地上的样子。

只不过,地下室没有天窗。

 

刚在实验室里熬了个通宵的特拉法尔加晃了晃试管,端详了一会,确认反应的确成功之后,把它插回了拥挤的试管架。他打了个哈欠,抓过手边的钢笔,开始记录刚过去的这一晚上的实验内容。

一笔下去,平滑的纸张被划出条口子。他这才想起来,昨天不小心把笔碰掉了一次,看样子是摔坏了笔尖,没法用了。

于是他决定去问凯撒借一支笔。

“你来做什么?”凯撒顶着两个黑眼圈,不情不愿地给他开了门。

“钢笔坏了,借一支。”

凯撒顺手把别在胸袋上的笔递给了他,“一大清早的写报告,精神真好。”

“说笑了,凯撒当家的,都是一整夜没睡的人,谈得上什么精神。钢笔我先收下了,如果你还有多余的笔,我就不还了。”

凯撒摆摆手,摆出一副嫌恶的表情。

特拉法尔加淡淡地笑了下,知道对方这是在示意他赶紧离开。

 

他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草草写完昨晚的实验记录。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沓空白稿纸,折成小册子,在上面写道:

“致草帽家的船医——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蓝鼻子的驯鹿先生,我是在两年前的战争后为路飞疗伤的医生。

尽管凭着强大的生存意志,路飞从重伤中痊愈,如今也正活蹦乱跳,但是,在为他进行检查的时候,我曾发现了一些剧毒侵蚀的痕迹。根据路飞的行动轨迹,这可能是与推进城狱长交手时留下的毒伤。可惜的是,作为一名外科医生,当时的我无力清除这些痕迹,只能放任路飞的身体一直处于慢性中毒的状态中。

直到一年前,我找到了科学家凯撒·库朗的实验室。在这座岛上,我与他合力进行有关自然毒素的研究,在研发武器的同时,也在寻找能让路飞彻底痊愈的解药。

碰巧的是,路飞被一场海难推向了我所在的孤岛。我采集了一些血液样本,路飞体内丰富的抗体帮助我解决了许多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我也再次对路飞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这里一共有32种毒素与解药,接下来我会一一介绍它们的特性和使用方法……”

……

“……按照说明按时服用解药,路飞体内的毒素会在半年内得以清除。如果遇到药品口味难以下咽导致病人拒绝服用的情况,这里有一些烤海兽肉味和咖喱牛肉味的胶囊,或许可以起到帮助。不过我想,对于草帽当家的来说,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太阳已经从东方的天转到了西方的天。

特拉法尔加把小册子和各种药品扔进一个棕色的布袋,径直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草帽小子,你给我站住,把手伸过来——”

“我才不要呢,你这个羊角混蛋没安好心!”

“别忘了你在这本大爷的地盘上只是一个实验体!”

“我想帮助特拉男的研究顺利进行下去,才答应来这里的!”

“那你就老老实实给本大爷抽血。”

“不!要!”

 

嘭——

门被踹开了。

 

“我不喜欢别人乱闯我的房间!!”特拉法尔加吼道。

吵闹的二人停止了动作。一个脱了手的针头堪堪插在他身后的墙上。

“啊呀,是罗啊。看看你带回来的实验体拒绝提供血液。”

“草帽当家的?”

“因为羊角混蛋要研究什么毒武器!喂,特拉男,你别被他骗了,这家伙不是个好人。”

“凯撒当家的?”

“是,是我说漏嘴了……”

特拉法尔加扶额,“交给我解决吧,凯撒当家的,麻烦你先出去。我暂时还没有放任一团沼气在房间里飞来飞去的雅趣。”

凯撒显然是气极了,听了这话扭头就走,在他原来站立的位置留下了一片朦胧的黄绿色。。

“真的很臭诶,特拉男。”

“啊——”特拉法尔加捏着鼻子答道。

“说起来,特拉男到底在做什么研究啊?”

“如果我说,我是在和凯撒一起制作会残忍地杀死很多人的武器呢?”

“嗯……”路飞捏着下巴努力思考着,直到橡胶脑袋开始发热也没得出个结果。

“白痴。”

“特拉男是个好人,羊角混蛋是个坏人,可是特拉男和羊角混蛋又是同伴,所以……”

“谁说他是我的同伴了!!”

“原来特拉男不是羊角混蛋的同伴吗?”

“早就跟你说了不是啊!你个草帽白痴!” 罗捶了一拳路飞的橡胶脑袋,路飞的脖子因外力作用伸长砸到了墙上,然后反弹回来,给了特拉法尔加结结实实的一个头槌。

罗捂着额头,道:“好吧,总之,为了完成某个研究,我利用了凯撒当家的科学能力。”

“唔……所以特拉男还是好人吧!”

特拉法尔加犹豫了一下,刚想点头,就听见路飞爽朗地笑了,“我就知道,嘻嘻嘻!”

“现在我的研究已经完成了,所以我也没有理由继续呆在这座岛上了。所以等我的伙伴们抵达,我们就一起离开,然后就去找你的伙伴们。”

“哟西!一起来桑尼号上继续开宴会吧!!”路飞摇头晃脑地说着,一想到开宴会这个词,眼睛就不自主地闪闪发光。

 “对了,特拉男,上次我在地牢答应了面包大叔,我想放他出去。”

“喂,草帽当家的,我们偷偷离开最好,不要惊动了凯撒·库朗那个疯子。”

“可是我吃了大叔的面包,他应该是个好人吧。”

“难道全天下的好人你都想救吗?!话说在前面,我可没有兴趣当什么拯救者。”

“可是特拉男救了我啊。”

“那也不是因为这种愚蠢的理由。”

“那是因为什么?”

“……”

“因为什么嘛……”

 

因为同情?因为D的意志?因为一同战斗过的缘分?还是因为心动这种虚幻的东西……

 

特拉法尔加一时找不到一个合理的借口,于是答道:“想救就救了。”

“嘻嘻嘻,我就知道特拉男是好人。”

“你这家伙的理解力真是……”

“走吧!去地牢!”

“等一下,我们应当先制定一个计划……”

 

橡胶——战斧——

 

“啊。你好啊,草帽大哥。”

“哟!面包大叔,真巧啊。”

 

“你是白痴嘛吗草帽当家的!!”

“你想死吗草帽小子!!”

两道声音齐齐向路飞吼来。

 

“啊嘞——”路飞向声音的来处看去。

特拉法尔加握紧了落在脚边的鬼哭,“凯撒·库朗。”

不明所以的鲍比往墙角缩了缩,“你就是那个恐怖能力者……”

 

“草帽小子路飞,背叛者特拉法尔加·罗,还有你们这些小白鼠,谁都别想活着离开这座岛,”凯撒顿时化作一团烟雾,窜入半空中,凝结成了巨大狰狞的毒气人,“你们要为点燃本大爷的怒火付出代价——”

“该死。”特拉法尔加骂了一声。

“特拉法尔加,说到底你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鬼。”

“所以你在偷听。”

“是,是啊。要是本大爷听了你的话乖乖离开,岂不是要被耍得团团转了!”

“原来羊角男在偷听啊,好卑鄙。”路飞和鲍比以嫌弃的口吻异口同声道。

“草帽当家的,我的伙伴们最快也要明天才能抵达,就算从地下室逃出去……”

“咻啰啰啰——所以,你们已经无处可逃了——”

 

“我知道了。那么,战斗吧。”




TBC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