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tokie

最近刚刚找回账号!(◎_◎;)

© Coctokie | Powered by LOFTER

【罗路】科学岛怪谈 Ⅶ(完)

#半原著向/时间线分歧在人鱼岛篇后


“那么,战斗吧!”

路飞吼着他的战斗宣言,武装色霸气缠绕在手臂,一记“橡胶手枪”向空挥出,正中凯撒的脑门。

“疼疼疼疼疼……”凯撒未能躲过这出其不意的一击,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霸气,在冲击力的作用下,巨大化的毒气人撞上了身后的天花板,毒气人瞬间消散成一片紫雾,但是伴随着吃痛的叫唤,不到片刻就重新凝结成了更为狰狞的形象。

“就让你尝尝生不如死的痛苦吧,毒气瓦斯——”

“嘻嘻,没用的。”路飞迎面冲向毒浪,浑浊的气体遮挡了视线,他便用“橡胶机关枪”一边攻击一边定位目标。

又被击中了。凯撒瘫坐在一间牢房前,由于背部接触到混入了海楼石的铁栏,整个人都陷入无力之中。

“喂,羊角混蛋,把钥匙交出来!”

“别以为打中本大爷两拳就轮到你发号施令了。”

“按草帽当家说的去做。”

凯撒感到脖颈一凉。原来是特拉法尔加,出鞘的鬼哭抵在喉头,下一秒就要割破他的气管。

“放开本大爷!”

“钥匙呢?”路飞问。

“没有!”

鬼哭抵喉的力道又加重了一些。

“好,好,好,不就是几只小白鼠吗。收起你的刀!!”

凯撒伸出一根手指,指向走廊的另一头说道:“钥匙都在那儿的监控室里,想要的话跟我走。”

“我跟你走!”路飞爽朗地应道。

 

狭长的走道中,一袭白袍的凯撒在前面带路,路飞紧跟着他,而特拉法尔加缀在二人身后,板着一张臭脸。

“就是这儿了。”凯撒在一扇门前停住了脚步,从袖子里摸出一把钥匙开了门。他没有说谎,这确实是一间监控室,由于平日里并没有人值班,桌面和地面都积满了厚厚的灰。对着门的墙上挂满了钥匙,想必可以用它们打开牢房的门。

“啊,好多钥匙啊……”路飞长大了嘴惊呼道。“快来快来特拉男,我们去把钥匙给他们。”

“哦——”特拉法尔加拖长了尾调,不情不愿地从门口走进来,堪堪用双手接住了草帽当家的扔过来的一大串钥匙。

“喂,你别急着把钥匙都混在一起,好歹记一下墙上的标签吧。”

路飞挠了挠头,“抱歉啊。”

特拉法尔加见他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补充些什么,却什么都没有听见。

空气出奇的静,出奇的淡薄。

糟了!!

不详的气息一寸一寸地蔓延过来。眼看着路飞已经脱力倒在了地上,特拉法尔加欲拔刀挥向房间中的第三个人,却感觉大脑开始昏沉,身体也变得轻飘飘的。他将刚出鞘的鬼哭插在地面上,才勉强支撑自己不要倒下。

 

“欢迎来到无空世界——”

凯撒大笑起来,这两个小子的狼狈模样使他非常兴奋。

特拉法尔加大口喘着气,试图攫取空气中最后的氧气,紧握着刀柄的左手青筋暴起,发白的指尖衬得那些纹身格外明显。

他忽然也笑了。

“屠宰场。”

一块巨石凭空出现,砸在凯撒脚尖前半米处。尽管普通的实物伤不了他,这石块落下所发出的巨响着实吓了他一跳,对空气成分的控制也瞬间中断。

 

甘甜的氧气钻进特拉法尔加的鼻腔,让他感到重获新生。

作为一个需要呼吸、也没有抗毒能力的普通人,在密闭的空间与凯撒发生争斗,所要面对的局势是极其不利的。因此从路飞决定跟着凯撒来这间监控室开始,特拉法尔加就一点一点地展开了ROOM,这一招虽然可以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但耗费的体力十分巨大。

“愚蠢的猴子,你的白痴石块对本大爷一点用处也——没——有——”说着,他抽出两根火柴,瞬间点燃了已经瓦斯化的双臂,“米奥克瓦斯!”

气温骤然升高,火光也着实刺眼。

霸气缠上鬼哭,特拉法尔加拿起刀,架住了火焰的攻击。但凯撒的火臂不是火焰做的刀,装备了霸气的刀可以割伤它,却无法阻止千千万万颗火苗从中生长,如同蛛丝般包围着他,遮挡他的每一处视线,又用高温与风动扰乱他感知到的气息。

 

要是刚才没因为维持了太久的ROOM而消耗体力,一定会用能力逃去空旷的地方与之一战。

特拉法尔加失去意识之前这样想道。

 

昏昏沉沉的时候,他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境,又好像步入了极乐世界的前院。他奔跑在一片向日葵田里,所有金色的花盘都齐刷刷地看着一个方向。那是西方,他断定。他没有指南针,但他学过太阳东升西落的道理,因为现在是黄昏,所以向日葵面朝西方。

“那为什么现在是黄昏……?”

“因为天边的红霞”,他自问自答。

“那朝霞与落日又有什么区别呢?”

特拉法尔加没从这些奇怪的问题中品出什么哲理,反倒想起了那个总是聒噪,总是会问出奇怪问题的海贼船长。

他奔跑着。向日葵田不见了,太阳也不见了。

 

特拉法尔加感觉背部疼得发麻,胸口也疼,身体似乎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他动了动眼皮,厚重的困意与疲惫感阵阵袭来,使他放弃了睁眼看一看伤势的念头。

但是一阵此起彼伏的惨叫让他彻底睡意全无。

特拉法尔加听见有人叫他“船长”,念着“快醒醒”以及“来晚了”这些不吉利的词,中间还混杂着几句喑哑沉闷的“对不起”。

“罗——!!!”

不知谁带着哭腔扯了一嗓子,还往特拉法尔加肺里吹了一大口二氧化碳,把他吓得瞪大了眼。

“咳!”

“特拉男,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白痴,我哪那么容易死。”

路飞顿时哭成了蛋花眼,“那个,我听说了,都听说了。” 

“你听说什么了?”

“特拉男是因为想要研制特效药才跑来和羊角混蛋合作的,特拉男是大好人!”

“凯撒·库朗呢?”

“打飞了!”路飞想要抱住他,又慌慌张张地拿开手,“你被烧伤了,还断了好几根肋骨。对不起……”

“草帽当家的……”特拉法尔加微微感动,但还是云淡风轻地说道:“我不是你的船员,不必因为没有保护我而道歉。”

“但是,但是如果不是我从地面上把研究所捅了个窟窿,你也不会被掉下来的石头砸断肋骨,都是我的错……”

一旁的佩金插话道,“船长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们绝对不会饶了你的!”

 

特拉法尔加躺在一堆废墟中,头顶的地面被草帽砸了个对穿,以至于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星空。

红心的船员们还在七嘴八舌地指责路飞的莽撞,路飞还在哭,不知是因为受了指责,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喂,特拉男,跟我回桑尼号吧,乔巴会治好你的。”

对于特拉法尔加来说,无论是治愈伤痛还是承受伤痛,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他望着恒久不变的星星,回想起父亲工作过的诊所,想起故乡的战火,想起最重要的人也曾这样倒在血泊之中……突然对那只自称医生的宠物狸猫冒出了一丝好奇心。

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特拉男艰难地抬起手,捏了一下草帽当家橡胶做的肩膀,有气无力地吐出两个字,“可以。”

听到肯定的回答,路飞看上去松了口气。他把搭在肩上的那只大手挪回特拉法尔加身侧,学着乔巴的语气道,“特拉男你不要乱动。”

特拉法尔加听了这话,便闭上了眼。不知道这次他有没有梦到一个好故事。





--------------

这个小中篇拖拖拉拉这么久终于走到完结。

连载开始以来,三次元变得前所未有的忙碌。我去了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很多的“第一次”。这也是我“第一次”完整地写完一篇连载。

这个故事来源于三个想法:让炮灰凯撒再做一次有点衰的大Boss;让特拉男为了路飞穷尽毕生所学做实验做到秃头;让他们一起躺在向日葵田里,看一次星星。

其实一开始构思的时候觉得挺浪漫的,但写完感觉并没有那么浪漫 orz

深知自己笔法的稚嫩,因此万分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读者,如果有任何想要反馈的东西,请务必留下你的评论 ;)

那么,下次再见!

评论 ( 3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