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tokie

最近刚刚找回账号!(◎_◎;)

© Coctokie | Powered by LOFTER

【罗路】科学岛怪谈 Ⅱ

#半原著向/时间线分歧在人鱼岛篇后/周更


路飞擅自闯入的后果就是,他被凯撒抓住了。

“你这个羊角混蛋,放我出去——啊,没力气了。”

特拉法尔加一只脚还没踏进实验室,就听见草帽小子在里面大喊大叫。

“罗,你回来了。”说话的是被称为羊角混蛋的凯撒。

“喂,特拉男!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不是朋友吗!?为什么要抓我!快打开笼子!!——啊,没力气了。”

“跟你说过多少次笼子里含有海楼石了,你个橡皮混蛋给我安静点!”

“凯撒,草帽当家的是我的客人,还有……”特拉法尔加转过头说道,“草帽当家的,我可从来没承认过我们是朋友。”

“客人?我还以为这是你送给我的试验体。”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与你合作的条件是:红心海贼团每月提供一批人类实验体,而你允许我呆在这座岛上并使用研究设备。除此之外,我可没心情送你额外的礼物。”

“那这小子是怎么回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条件里也没有‘允许带小伙伴回家过夜’这一条。”凯撒焦躁地绕着特拉法尔加飘来飘去。

“我和草帽当家的做了一个交易,我想你一定会感兴趣的。”

凯撒:“哦?”

路飞:“啊嘞……?”

“草帽吃了森林里几乎所有种类的果实。”

“吃了?所有?!!”凯撒发出了尖锐的惊呼,“等等……既然这小子看上去一点事也没有……”

“没错,他体内的抗体使这些毒素都失效了,原因可能是曾经被能力者治愈过严重的毒伤。如何?我们对植物毒素的研究也停滞不前很久了,有兴趣借助一下强大的‘恶魔之力’吗?”

“咻啰啰啰啰啰——”凯撒化作气体,在更高的地方转起圈来,“罗……你真是带来了好东西啊。放心吧,作为全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本大爷立刻就能完成这项研究!”

“那再好不过了。”特拉法尔加礼貌地笑了一下。

鉴于凯撒本人也是能力者,没办法直接把手伸进笼子里为路飞抽血,他只好把这个刚才差点毁了他实验室的橡皮混蛋放了出来。

重获自由的路飞拍拍裤子上的灰,向正在准备医疗用具的凯撒搭话,“原来你是特拉男的伙伴啊,怎么不早说。”

“草帽当家的,凯撒不是我的伙伴,我们只是临时的合作关系。”

“咻啰啰啰,那个黑眼圈混蛋怎么配做本大爷的伙伴!本大爷背后的男人是暗黑世界的王者啊,咻啰啰啰——把手臂伸过来。”

“很厉害吗?我会把他打飞的!”

“嘁,你这个目中无人的小鬼!!”凯撒一把抓住路飞顺势挥出的手臂,绑止血带、消毒、插针,动作十分娴熟,“好了。”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

“听好,本大爷现在要开始工作了。请不要以任何理由打扰我,听到了吗?”

“哦!这么凶干嘛!”

“罗——快把他带走。”

一直靠在墙角围观这两个人吵闹的特拉法尔加走了过来,“我们先出去吧,草帽当家的。”

“哦!”

路飞冲凯撒扮了个夸张鬼脸,就跟着特拉法尔加出去了。身后实验室的门被凯撒重重关上,发出“砰”的声响。

 

实验室外的走廊给人一种压抑逼仄的感觉,长长窄窄,看不到头。

青黑色的石墙上,每隔两米有一盏小小的白光灯,对于这个地下世界来说,有些过于昏暗了。

“特拉男,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草帽当家的,我先给你介绍一下研究所的构造。整座地下建筑是一个圆形,有两层。刚才的实验室在地下一层中间的区域,而这一层的外围用于居住,被分成了南北两片。”

特拉法尔加在一扇铁门前停下脚步,“北区,也就是这里,是我居住的地方,你也住在这里。凯撒住在南区,不要去招惹他。至于地下二层,属于凯撒的秘密研究场所,我也没有去过。”

路飞推开了那扇铁门。

“哇!好大的房间!!”

“餐厅在这边。”

“我要吃肉我要吃肉!哇特拉男你会做饭吗?”

“草帽当家的,闭上嘴安静地等着。”

“哦!”

好动的路飞这样答应着,结果没过几秒就跳下椅子,开始研究房间里的各种陈设。

“喂,特拉男,你看这个,好神奇啊!”路飞被一个小型温室吸引了视线,“所以蔬菜是这样种出来的吗?”

“啊,这是因为外面的植物都没法食用,只能直接用仪器培养了。”

“真厉害啊,不知道弗兰奇能不能也在桑尼上做一个,嘻嘻嘻。”

“我想机器当家的会告诉你,这种设备会消耗太多能源,不适合在船上使用。”

“这样啊,可惜……”路飞不满地撅起嘴。

“来吃饭吧。”

味增汤,烤带骨肉,蔬菜色拉,和盐饭团。

“看起来好好吃——”

橡胶人以风卷残云的速度消灭了盘子里的食物。

“啊——还是好饿啊……特拉男,我还想吃肉嘛~”

“冰箱里的肉是留着之后几天吃的,草帽当家的,你先忍耐一下。”

“为什么不出去捕鱼嘛!呐,我们明天一起去捕鱼吧,划小船去!”12小时前刚刚因出海捕鱼而不幸遇难的草帽船长提议道。

“连海王类都不敢靠近这座岛,更不用说普通鱼类了。只能等我的伙伴们下次送来补给了……喂!!草帽当家的!你别吃盘子啊!”

“唔嗯??”

路飞把盘子从他那被挤压成飞碟状的小脑袋里掏出来,“没有在吃啦,只是不把酱汁舔干净感觉很浪费嘛。”

特拉法尔加松了口气。

虽然特拉男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松一口气。

 

卧室和浴室都在餐厅的对面,面积和船上的卧室比起来,依旧大得吓人。

特拉法尔加不是贪于享乐的人,没有为这个临时居所添置太多家具或是装饰品,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和一张书桌。

不过,这张床是红心海贼团的伙伴们得知船长要独巨荒岛时,为船长大人特意购置的King Size豪华四柱床。

“喂,特拉男,那张床看起来好软,我可以睡吗?”

“不可以,因为这是我的床。”

“可以一起睡嘛!”

“不,不可以。”

“特拉男真小气!”

“再废话我用ROOM把你黏在门上!”

路飞努力想象了一下自己像香波地的那些海军一样被切开,然后被黏在门上的样子,打了个冷颤,“特拉男好可怕……比娜美还可怕!”

“别拿我和你们那个女航海士比较!”

被凶狠地威胁过之后,路飞终于乖乖在地铺上躺下了。

特拉法尔加思考了一会照顾草帽当家起居和连续做12小时的实验哪个更累,终于也进入了梦乡。

 

凌晨1点。

特拉法尔加·罗的卧室里,黑头发的少年突然坐了起来。

咕~~

“啊。肚子饿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