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tokie

最近刚刚找回账号!(◎_◎;)

© Coctokie | Powered by LOFTER

【罗路】科学岛怪谈 Ⅲ

#半原著向/时间线分歧在人鱼岛篇后/周更


房间里没有月光照进窗户,也没有小孩子才会用的夜灯。

睡梦中的特拉法尔加隐约感到有些悉悉窣窣的骚动,但光源的缺乏使他无法知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心里想着“大概是那个笨蛋在磨牙吧”,便又睡了过去。

路飞盘腿坐在床铺上,揉了揉肚子,胃里空无一物的感受令他不自主地皱起眉。

像是下定了决心,他突然站了起来,径直朝门口走去。

由于长期一个人居住,特拉法尔加没有锁卧室门的习惯,这使得路飞轻而易举就游荡到了客厅,循着晚饭时残存下来的香气,来到了厨房。

 

关于路飞记性好不好这一点始终存疑。

因为他不出一秒,就把特拉男“冰箱里的食物要留着之后几天食用”的嘱咐忘得一干二净,同时,本能般地,玩闹与进食间的无意一瞥,就令他牢牢记住了冰箱的方位。

 

混着肉香,寒气扑面而来。

路飞精准地捉起一块烤制过的带骨肉塞进嘴里。冰凉清爽的口感使他不断加快“取食”、“咀嚼”、“下咽”这一系列操作的速度,就像橡皮的加特林枪一样迅猛地掠夺着特拉法尔加的冰箱。

直到肚子变成圆圆的球,冰箱变成空空的铁盒子,才停下来。

他躺回自己的床铺,打起了幸福的小呼噜。

……

这时,特拉法尔加又被吵醒了。

鼾声规律地一起一伏,他耐着性子听了一会,没发现期待中蠢得要死的梦话。困意渐渐袭来,他想着“那家伙连打鼾都这么烦人啊”,便又睡了过去。

 

次日清晨,站在冰箱前的特拉法尔加满脸黑线,大概动用了全部的良知,他才克制住不立刻切碎还在闷头大睡的草帽小子,然后黏在冰箱门上赎罪。

“草!帽!当!家!的!”

“啊啊。特拉男有什么事啊?”被呼唤的少年问道,闷闷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把头埋在被子里发出的。

“是你干的好事吧!?”

“什么?”

“我说,冰箱里的食物都没了,是你干的好事吧!?”

哒哒哒哒……

光着脚的路飞跑了过来,着急的他甚至没来得及穿上拖鞋。面对空空如也的冰箱,一双明眸瞬间失去了光彩,他张大嘴巴,表情扭曲,面如死灰地惊呼道:“你说……食物!都没了!??”

“没错,草帽当家的。”

“那怎么办啊……”路飞皱眉哀叹。

“我问你,草帽当家的,是不是你昨天半夜起来偷吃了?”

“没有,昨天我明明好好在睡觉的。”

“这里只有我和你两个人,总不可能是我干的吧。”

“可,可真的不是我啊。特拉男为什么不相信我。” 

“算了,事已至此,只能让红心早几天送食物来了。”

“啊,那真是太好了。”

“不过,在我的同伴们到达之前,你我都得饿着肚子。”

“等等,”路飞灵光一闪,“羊角混蛋那里不是有食物?”

“我警告你,千万不要闯入凯撒的地盘。”

见特拉法尔加脸黑得像烧烤用的铁板,路飞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属于地下研究所的一天开始了。

凯撒和特拉法尔加一头扎进实验室忙他们的研究,路飞则被留在房间里,忙着“研究”特拉法尔加那些新奇的高科技小物件。

到了下午,实验体路飞按约定贡献了一管血液。

似乎是研究有了进展,凯撒心情大好,同意他去岛上放风,可路飞逛了一大圈也没找到食物,悻悻地空手而归。

 

回去的路上,像只小猴子,路飞穿梭在丛林里。千奇百怪的浆果与藤蔓点缀着葱绿茂密的枝叶,从高处往下看,这座岛还真是漂亮。

他坐在树冠顶端,不禁想起过去的那些冒险,在戈尔波山、在空岛、在九蛇,在那些同样茂密的丛林。

明明只是与伙伴分开了一天,却已经开始沉浸于回忆。

 

路飞是个难得感怀的人,这可不是他的作风。但是,无论是被爷爷丢给山贼,还是战败之后被拍飞到女儿岛,朋友也好,敌人也罢,他的身边从来不乏热闹。

路飞对他人的情绪敏锐得惊人,这是一种野兽般的直觉。虽然路飞的言语智力不足以解释清楚这些感受,但依靠本能行动的他从来没有迷惘过,在他眼里,人们无非是善意的恶意的,有趣的无聊的,强大的弱小的。

 

他迎着晚霞伸了个懒腰。

明明已经是朋友了,特拉男的态度却那么让人捉摸不定。似乎特拉男有时是凶恶的,有时又是温柔的——但不是娜美或者山治那种,把闯祸的船长揍了一顿之后还会给他做下午茶的凶恶和温柔。

尤其是两年之后的重逢,特拉男竟然还和那个奇怪的科学家混在一起,虽然他们看起来关系不太好的样子。可是,特拉男是为了寻找实验素材才把自己带回研究所的吧。

路飞抬起头,把小臂举到眼前,模仿乔巴诊脉的姿势把食指和中指按在手腕的地方。皮肤下方,纤细的青色血管里,静脉血在流淌。

如果这里没有因为伊万科夫的能力变得百毒不侵,特拉男还会把自己带回研究所吗? 

如果罗宾在就好了啊,只要是关于人心的问题,她总是知道答案。

路飞跳下树冠,哼着小调走回了研究所。

 

今天的晚餐果然只剩米饭和蔬菜色拉了,草帽当家的竟然没有因为吃肉而闹腾,这令特拉法尔加小小地吃了一惊。

“草帽,请问你吃饱了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我吃了很多米饭,已经饱啦。”

路飞轻描淡写地回答。

 

不正常,绝对不正常……特拉法尔加暗自想道。

“我相信你,但是……好吧,就算你半夜饿了,记得先把我叫醒。不许乱跑,知道了吗?”

“知道了知道了,特拉男怎么突然变得啰嗦了。那我睡啦。”

特拉法尔加决心今天夜里绝对不能放过一丝风吹草动。绝对不能让草帽路飞乱跑,也绝对不能让他有矢口否认抵赖过错的机会。


2时45分。

少年一只手撑在地上坐起身,另一只手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这时,肚子发出了有失礼仪的叫声。

他穿好拖鞋,拿起枕边的草帽,缓步走了出去。




TBC

--------------

最近实在是太忙碌了,更新接下来目测还是会不太稳定,诚表歉意,鞠躬!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